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新华都再遭减持 多元化战略去向成谜

新华都再遭减持 多元化战略去向成谜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9日08:31分类:公司动态

核心提示:1月28日晚间,新华都发布公告称,股东陈志勇和陈云岚于2013年1月22日至2013年1月28日期间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707.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本次减持后,陈志勇持有本公司股份1020.29万股,陈云岚则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伴随着股东的连续减持和唐骏的正式离开,这家由陈氏家族控制的、实行“多元化战略”的上市公司,在业绩下滑的局面下,正面临着越发不确定的未来。

新华08网北京1月29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吴黎华 北京报道)对于新华都来说,甫一进入2013年,伴随着股东的连续减持和唐骏的正式离开,这家由陈氏家族控制的、实行“多元化战略”的上市公司,在业绩下滑的局面下,正面临着越发不确定的未来。

1月28日晚间,新华都发布公告称,股东陈志勇和陈云岚于2013年1月22日至2013年1月28日期间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707.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本次减持后,陈志勇持有本公司股份1020.29万股,陈云岚则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就在同一天,被誉为“打工皇帝”的唐骏也正式宣告从新华都集团辞职,并和其高管团队通过MBO成为金融资讯服务类新公司“港澳资讯”控股股东。2008年唐骏以身价10亿元跳槽至新华都集团,接替集团创始人陈发树出任集团总裁兼CEO,全面负责新华都集团的日常管理、长期战略、集团运营、对外投资及资本运作等全面工作。

实际上,早在1月16日晚间,新华都就发布公告称,股东陈志勇和陈云岚计划自2013年1月21日起的未来六个月内拟减持所持公司全部股票,预计所减持股票合计为3727.8万股。1月22日,陈志勇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94.44万股。公开资料显示,陈志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发树的弟弟,陈云岚则是陈发树的哥哥。

WIND统计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新华都已遭到多名高管高达15次减持,累计减持股份达到了2868.20万股,减持参考市值为1.34亿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新华都高管和陈发树兄弟的减持可能与新华都去年业绩预期不理想有关。

三季报显示,新华都201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20.8%,实现净利润2654万元,同比下降19.3%。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仅有2.25亿元,仅是2011年同期的一半。有分析师表示,2008年上市后,新华都热衷于“多元化”的发展战略,进行了大量的股权投资,分散了公司的人力与资源,导致零售主业旁落,业绩不振。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