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去年12月“大小非”减持创9个月新高

去年12月“大小非”减持创9个月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7日16:23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信息显示,2012年12月“大小非”股东共减持解禁股份4.85亿股,创下自去年4月起9个月以来的新高,其中持有上市公司比例小于5%的“小非”股东减持大增,环比上升85%。历史数据显示,A股市场往往在反弹上涨期间,会引来股东更加猛烈的减持。

新华08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杨毅沉)尽管2012年12月A股市场强劲反弹,跑赢全球市场,但“大小非”减持规模创下9个月以来新高。A股不仅难逃“一涨即抛”的市场规律,股东减持套现的冲动也再次显现。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2012年12月“大小非”股东共减持解禁股份4.85亿股,创下自去年4月起9个月以来的新高,其中持有上市公司比例小于5%的“小非”股东减持大增,环比上升85%。

历史数据显示,A股市场往往在反弹上涨期间,会引来股东更加猛烈的减持,而去年12月正值年末企业财务关键节点,因此再次显现出“一涨即抛”的规律不足为奇。与此同时,市场长时间疲软后一经大涨,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套现的潜在欲望就再次被激发。

另外,尽管2012年沪深股市“伤痕累累”,但全年“大小非”股东减持数量仍达38.65亿股,环比仅小幅下降8%。(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