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二六三大幅调高业绩预测 股价异动高管减持在前

二六三大幅调高业绩预测 股价异动高管减持在前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28日07:3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依据相应会计准则,公司业绩将修正为预计盈利2.5亿元至2.7亿元,同比增长250%至280%。值得关注的是,二六三的股价在此前曾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公司众高管乘机密集减持。

二六三今日披露2012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依据相应会计准则,公司业绩将修正为预计盈利2.5亿元至2.7亿元,同比增长250%至280%。值得关注的是,二六三的股价在此前曾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公司众高管乘机密集减持。

公司在2012年10月29日披露的《2012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至15%。

对于本次业绩调整,二六三披露,主要基于以下原因:公司于2008年收购iTalk Global Communications Inc.(下称“iTalk Global”)33.33%的股权,后于2012年12月4日实施重大资产购买,收购iTalk Global 剩余66.67%的股权,通过两次交易分步实现了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准则,二六三在实施重大资产购买前持有的iTalk Global的33.33%股权,按照该股权在购买日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形成约1.6亿元投资收益,且相应增加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商誉的金额。

此外,依据上述企业会计准则,二六三在2012年11月29日收购北京首都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剩余70.23%股权时,原持有的29.77%股权按照购买日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形成约0.1亿元投资收益,且相应增加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商誉的金额。扣除上述非经常性损益后,二六三正常经营业务利润增长10%至30%。

值得注意的是,二六三的股价在此前的1月8日至14日曾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众高管把握时机密集减持。深交所披露的高管持股变动情况显示,1月14日,二六三监事何薇的配偶减持3400股,监事孙文超减持10万股,监事汪学思掌控的乌鲁木齐星彦投资有限公司减持70万股,减持均价都在每股17元附近。再追溯此前,从1月10日开始,二六三高管均有不同幅度的减持。其中,高管张靖海在1月11日以15.51元/股减持了11.25万股,监事孙文超以14.1元/股减持了47.86万股。(赵晓琳)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