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联合利华公司2012年利润增长7%

联合利华公司2012年利润增长7%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4日09:17分类:其他

新华08网伦敦1月23日电(记者张越男 姜慧)日用品生产商联合利华23日发布2012年财报称,公司全年营业额首次超过500亿欧元(约合665亿美元),主要得益于新兴市场的强劲增长。

公告显示,联合利华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8%,2012年税前利润同比增长7%至67亿欧元(约合89亿美元)。

按市场划分,去年全年公司亚非市场销售额增长强劲,尤其印度尼西亚、泰国和巴基斯坦市场较为明显;拉美市场受销售渠道调整的驱动,冰淇淋业务销售额称强劲增长势头;受消费者信心不足和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的影响,欧洲市场反映较为疲软。

联合利华在新兴市场的业绩再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亚洲和非洲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6%,美国销售额增长了7.9%,而欧洲地区仅增长0.8%。

联合利华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表示,"在2012年宏观经济不利的背景下,公司仍实现良好业绩,这为公司今年业务领域进展有了很好的提振。但预计今年还会面临市场竞争激烈的挑战,以及大宗商品成本上涨的压力。公司目标会继续锁定在持续改善核心经营利润率和保持强劲现金流。"

联合利华为英国、荷兰合资公司,旗下品牌包括奥妙、夏士莲、力士、立顿、和路雪等,在全球范围内的最大竞争对手为美国宝洁公司。(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