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1月22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68%

1月22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68%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3日09:07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法兰克福1月22日电 1月22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68%,收于7696.21点。对德意志银行2012年的不利盈利预期以及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将提出辞职的市场传闻共同打压德国股市在开盘后大幅跳水。但随后德国央行否认了辞职传闻。另外,最新公布的德国1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上涨,意外攀上自2010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点位。受此提振德国股市强劲回升。但由于美股早盘走势较为疲弱,未提供利好消息支持,DAX指数在午盘后震荡走跌,收跌0.68%。

盘面看,能源巨头莱茵集团和意昂集团股价分别下跌2.90%和2.24%,分列DAX跌幅榜第一和第三位。瑞士联合银行分析师指出,由于降至新低的德国能源价格和萎缩的需求,莱茵集团盈利前景不容乐观。分析师预计,莱茵集团每股盈利至2015年将下滑30%,2014年股息红利将下滑20%。分析师因此将其目标股价由26欧元下调至24欧元,同时维持对其股票“卖出”评级。

瑞士联合银行分析师在最新的能源行业研究报告中指出,欧洲各能源公司最新公布的效率改革计划并不足以将成本降低到理想水平,整个行业也无法通过关闭大量电厂以稳定持续下滑的利润。分析师因此维持对意昂集团股票“卖出”评级。

德国商业银行和德意志银行股价分别下跌2.54%和1.93%,分列DAX跌幅榜第二和第四位。据报道,德国金融监管局BaFin要求将银行拆分成投资银行和零售银行两部分。市场认为,此举将严重影响德意志银行的商业模式。另外,分析师市场对德意志银行2012年盈利结果的预期不佳,同样打压其股价下跌。

汽车生产商大众集团、费森尤斯医疗保健集团、透析仪器生产商费森尤斯FMC集团股价分别上涨0.89%、0.67%和0.53%,分列DAX涨幅榜前三位。

拜耳化工制药集团和西门子电气集团股价分别上涨0.23%和0.22%,分列DAX涨幅榜第四和第五位。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指出,拜耳集团第四季度在医疗保健和作物科学领域有望实现强劲增长,在2013年将继续受益于农用化学品业务的稳步发展。分析师因此将其目标股价由69欧元上调至73欧元,同时维持对其股票“中性”评级。

据报道,西门子集团上季度利润保持稳定,与前一年基本持平。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因此维持对其股票“持有”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83欧元。(刘婧)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