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闽灿坤B复牌八涨停终结 已累计上涨115.19%

闽灿坤B复牌八涨停终结 已累计上涨115.19%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1月16日08:35分类:公司动态

连续8日涨停的闽灿坤B,昨日终于打开涨停,在B股指数上涨0.5%的情况下,收跌1.38%,收盘价为5.73港元。该股自12月31日以每股2.7港元的价格复牌后,连续8个涨停,股价已累计上涨115.19%。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闽灿坤B目前已达到此前市场预计其缩股方案所预计的短期目标价位,部分投资者在昨日选择离场,以致股价急转直下,但另一方面此前的大涨已使该股远离1港元危险区,未来保壳无忧。

据12月31日公司公告称,闽灿坤B于当日复牌并正式实施6:1的缩股方案,公司总股本将由11.12亿股减少至1.85亿股,12月31日公司股票交易开盘参考价为每股2.7港元。缩股方案实施后,公司总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净利润等财务指标不会因此而发生变化,但每股净资产和每股收益会增加。公司实施缩股减资方案维护上市地位,并不会改变公司营运的基本面。

对于闽灿坤B来说,2012年算得上一波三折,在去年7月下旬,闽灿坤B的退市风险“突然”爆发,在当时“一元退市”的政策下,闽灿坤B退市似乎已成大概率事件,其股票因此遭到了投资者无情抛售,公司股价在连续8日跌停后,已经缩水至0.45港元。

而当闽灿坤B已经被市场认定为“退市第一股”之时,在深交所等监管部门通过鼓励公司大股东增持、公司回购、缩股等方式维持上市地位的公开表态,为闽灿坤B提供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在通过选择缩股保住上市地位后,最终公司成功逃过退市危机。

业绩方面,据闽灿坤B2012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2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万元—2200万元,比去年同期追溯后增长523%—756%;基本每股收益约0.09元—0.12元,而去年同期追溯后为0.01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对去年实现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都进行了追溯调整,且追溯调整后大幅低于追溯前。如净利润追溯前为976万元,追溯后只剩下257万元,每股收益追溯前为0.05元,追溯后只剩下0.01元,且每股收益按缩股后的股本计算。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闽灿坤B复牌后警告解除,股价同样出现非理性上涨本就是大概率事件。目前以缩股方案的角度来看,该股当前价格仅相当于缩股前的1港元,与当初退市风波带来的八个连续跌停前的价值基本相仿,股价并没有得到实际提高,由于该股预计年报净利润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所以闽灿坤B连续涨停虽已结束,未来股价仍存在上涨机会。(见习记者 莫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