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融资融券及沪深300标的追踪良好业绩提振长江电力股价

■融资融券及沪深300标的追踪良好业绩提振长江电力股价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8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瑞银证券分析师指出,近年来公司致力于主力投资,不断弱化非主业投资,公司现金流充沛,为未来收购集团电站提供了支撑,除收购集团资产以外,公司的现金流将主要用于还债,以减少负债,同时自2009年长江电力向三峡总公司定向增发以来,三峡总公司不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其持股比例由定增后的68%提高至目前的73%,体现了大股东对公司的信心,大股东与流通股东利益的趋于一致。因此,瑞银证券维持长江电力“买入”评级。

此外,该股近日发布的2012年度业绩快报显示,由于2012年长江流域来水充沛,公司发电量实现历史突破,主营业务利润增加,公司经营业绩显著提升,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14.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44%,利润总额135.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66%,基本每股收益0.628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66%。

分析人士指出,2012年业绩喜人有望提振长江电力短期走势,这可能为一些参与融资交易的投资者带来短线机会。(孙见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