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星化工业绩预增28倍 定增方案或将上会

华星化工业绩预增28倍 定增方案或将上会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1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华星化工今日公告,公司2012年度实现净利润由三季报预告的771.84万元至964.8万元、同比增长100%-150%大幅上调至10998.72万元至11191.68万元、同比增长2750%-2800%,导致公司业绩预告发生大幅修正的主要原因在于其转让子公司华星建设51%股权的收益得以在2012年确认。

⊙记者 施浩 ○编辑 全泽源

随着华星建设股权全部转让完毕,华星化工得以在2012年的会计期间内确认大额的股权转让收益,这使得公司2012年度本已靓丽的业绩再上层楼,同时公司今日还对定增对象华信石油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补充披露,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这或许预示着公司定增方案即将上会审核。

华星化工今日公告,公司2012年度实现净利润由三季报预告的771.84万元至964.8万元、同比增长100%-150%大幅上调至10998.72万元至11191.68万元、同比增长2750%-2800%,导致公司业绩预告发生大幅修正的主要原因在于其转让子公司华星建设51%股权的收益得以在2012年确认。此外,草甘膦涨价也对业绩有助益。

2012年11月,华星化工与国能商业签署股权转让合同,公司以8271.45万元将华星建设51%股权转让给国能商业。华星建设早先为华星化工的全资子公司,华星化工在2009年11月转让了该公司49%的股权,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的规定,企业处置对子公司的投资,处置价款与处置投资对应的账面价值的差额,在母公司个别财务报表中应当确认为当期投资收益;若未丧失控制权的,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将此差额计入资本公积。随着华星化工对华星建设剩余51%股权处置完毕,公司在2012年度合并报表中得以将该资本公积调入当期利润。

值得注意的是,华星化工今日还对公司2012 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发行对象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包括收购的背景与目的,入主上市公司后的经营计划等。

据公告,华信石油主营石油、橡胶、煤炭等能源领域进口及转口等国际大宗贸易,随着近年来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单纯的贸易类业务已经无法满足华信石油进一步发展的需要,进军实业领域已成为华信石油重要的发展战略和方向。

如果公司的定增方案顺利实施,华信石油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根据华信石油对上市公司的经营计划,华信石油将为上市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其完成年产30万吨烧碱项目和“年年富”配送中心项目的建设,从而帮助上市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高盈利能力,增强行业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华信石油还将为上市公司提供资金,以解决近年来上市公司的经营困难和资金障碍,帮助上市公司在行业整体复苏的大环境下抢占市场,提升行业竞争力。此外,华信石油还表示将帮助上市公司寻找行业内横向资源整合的机会,帮助上市公司迅速提升实力,扩大规模。

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公司在此时对定增预案进行补充披露,或预示着公司定增预案上会审核的时间将近。去年7月,华星化工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4.36元/股向华信石油发行不超过4.52亿股股票,投向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工程项目和“年年富”配送中心建设项目。发行完成后,华信石油将持有公司不超过60.61%的股份,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