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马云辞任阿里巴巴CEO

马云辞任阿里巴巴CEO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1月16日04:5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月16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1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正式宣布,将于2013年5月10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CEO一职,将全力以赴做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的全职工作,并表示在5月10日宣布新任CEO。

马云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将主要负责阿里巴巴董事局的战略决策,协助CEO做好组织文化和人才的培养,加强和完善阿里巴巴的公益事业。他还介绍说,2013年阿里巴巴绝大多数生于60年代的领导者,将会退出管理执行角色,公司将把领导责任交给70、80年代出生的同事们。

分析人士认为,马云辞任阿里巴巴CEO,是根据目前阿里巴巴组织架构调整,做出的公司人事变动,对阿里巴巴未来发展并无负面影响。马云专职从事董事局主席,将更多地考虑公司战略层面的关键问题,有助于阿里巴巴按照既定轨迹发展。 (侯云龙)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