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阿里巴巴再调业务架构

阿里巴巴再调业务架构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1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不到半年时间,阿里巴巴再度拆分事业部。阿里巴巴集团昨日宣布调整现有业务架构和组织,成立25个事业部。据了解,25个事业部包括共享业务、商家业务、天猫、物流、聚划算、本地生活、旺旺与客户端、数据平台、阿里云、音乐、航旅等事业部。新成立的事业部将承担阿里巴巴集团同类型业务整合、拓展的任务,打通子公司、事业群间界限。

随着业务架构的调整,阿里巴巴集团的原有业务决策和执行体系也发生变化,新体系由战略决策委员会(由董事局负责)和战略管理执行委员会(由CEO负责)构成。

据了解,去年年初,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进入为期3年的“修身养性期”,这一期间内阿里巴巴一直在进行针对未来市场变化和产业升级的各项调整。去年7月,阿里巴巴宣布将调整淘宝、一淘、天猫、聚划算、阿里国际业务、阿里小企业业务和阿里云为七大事业群,组成集团CBBS(消费者、渠道商、制造商、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大市场,加速推动One Com-pany的目标。(傅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