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融通基金胡允畧:分散投资配置全球高分红资产

融通基金胡允畧:分散投资配置全球高分红资产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6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郑洞宇

2012年是QDII基金丰收的一年。QDII基金能够低成本把握海外市场行情、跨区域分散投资风险的特性也逐步被投资者所认识。融通丰利四分法QDII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胡允畧表示,2013年美国与亚太地区经济有望进一步实现复苏,美股、亚太市场中的高息股、高息债从长期来看具备非常好的投资价值。

中国证券报:你曾在摩根大通、富达基金等海外著名投资机构从事分析工作,海外大型机构对于投资看重些什么?

胡允畧:海外机构对上市公司分红非常重视,而从历史数据中也可以看出,高分红的品种长期投资业绩更为出色。我们做投资通常有两种获利机会:一种是分红派息,另一种是资产增值。高分红资产在分红派息上很大方,每年都有持续、稳定的分红现金流。而且,能够做到持续高分红的资产多为治理规范、业绩稳定、现金流充沛、且市场往往给予一定溢价的企业,这类企业资质优异,市场表现稳健,长期持有通常能获取超额收益。具备高分红能力的上市公司,往往能够跑赢大盘,在弱市中尤其显著。

中国证券报:高分红的投资机会主要有哪些?

胡允畧:由于国内缺乏高分红投资品种,注重高分红的海外产品进入国内投资者视野。以融通丰利四分法基金为例,其投资标的主要集中于四类海外高分红资产:一是美国高息债,主要投资于标准普尔信用评级BBB以下企业所发行的债券,其息票利率一般在8%左右,截至2012年底,过往十年年化收益率达到11.24%;二是美国能源类上市公司也有较好的分红表现,这类公司主要处于能源产业链中游,主投油线管道、油品运输和储存,利润源自管道租金和资产增值,年分红约5%-7%,过去十年年化收益率达16.47%;三是亚太房地产投资信托凭证(REITs),年分红水平约4%-7%,过去十年年化收益率11.12%;四是亚太高息股,过去十年年化收益率17.95%。

中国证券报:QDII基金海外投资面临着汇率风险,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解决?

胡允畧:通过分散资产投资区域可解决这一困扰。“四分法”就是多资产配置策略中的一种,在海外是最受欢迎的投资方式之一,主要通过跨市场、跨品种的投资,获取不同市场的收益,并降低风险。融通丰利四分法基金在地域选择上,主要投资最具有活力的亚太地区和经济复苏的美国,回避经济不确定的欧盟。其涵盖的资产包括美元、澳币、日元、港币、台币、新加坡元等,通过模拟测算,基金通过“四分法”投资,面临的汇率波动在±1%之间,即汇率波动可能带给基金投资的最大损失在1%以内,但同时汇率波动也可能会为基金创造1%的资产增值。从长期来看,通过多资产和外汇的均衡配置,能够有效地对冲QDII基金投资的下行风险和汇率风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