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多只基金调整个股估值方法

多只基金调整个股估值方法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15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丁宁 ○编辑 张亦文

今日,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对旗下部分基金所持有个股调整估值方法。

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丽珠集团A股自今年开市起继续停牌。嘉实基金和中银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自14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该股采用“指数收益法”予以估值,待该股票复牌且其交易体现了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将恢复按市价估值方法进行估值。

无独有偶,莱美药业因筹划重大事项,自去年11月22日以来持续停牌。万家基金表示自14日起对旗下万家和谐增长所持有的莱美药业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直至其恢复交易时止;银华基金也公告称对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该股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

此外,民生加银公告称自14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掌趣科技采用“指数收益法”估值;景顺长城发布提示性公告,14日起旗下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对其持有的长期停牌股票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

根据规定,对存在活跃市场的投资品种,如估值日无市价,且最近交易日后经济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或证券发行机构发生了影响证券价格的重大事件,使潜在估值调整对前一估值日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影响在0.25%以上的,应参考类似投资品种的现行市价及重大变化等因素,调整最近交易市价,确定公允价值。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