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6.2216人民币即期汇率盘中创历史新高

6.2216人民币即期汇率盘中创历史新高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0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1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自8个月高位小幅回调。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询价交易先扬后抑,盘中创出6.2216的汇改之后新高。

新年伊始,境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向上,并于8日升破6.29的整理平台,创出6.2804的8个月高位,9日则回落10个基点至6.2814。跟随中间价指引,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开盘在6.2247位置,微跌6基点,但开盘后不久即快速走高,直至创出6.2216的汇改后新高,之后出现调整,尾盘收报6.2262,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跌21基点,比当日中间价则高出552基点或0.9%。

外汇市场人士指出,中短期内美元指数或继续处于无趋势运行状态,难以为人民币后市提供指引,人民币汇率波动将更多取决于国内经济基本面预期。目前来看,2013年中国经济小幅改善的观点占据主流,人民币应存在一定的升值空间,不过,境内外远期汇率均显示市场对中长期人民币继续走强并不乐观,因此未来人民币可能主要呈现温和升值状态,阶段性双向波动特征有望进一步增强。(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