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1月4日德国DAX指数上涨0.26%

1月4日德国DAX指数上涨0.26%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5日08:45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法兰克福1月4日电 1月4日德国股市DAX指数收盘上涨0.26%至7776.37点。2013年第一周德国股市开市三天上扬幅度即达到2%。

充足的市场流动性在过去几个月推升德国股市大幅走高,但由于周四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将在今年内结束购债项目,分析师担心流动资金将逐渐撤离股市,受此影响DAX指数早盘低开走势低迷。午盘后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利好,其中12月份ISM服务业指数创下10个月以来最高,1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也优于预期。利好数据提振德国股市午盘后大幅上扬,

德国商业银行、德意志电信集团、能源巨头莱茵集团股价分别上涨2.22%、1.41%和1.17%,分列DAX涨幅榜前三位。德意志电信集团宣布与付费电视频道Sky德国合作,自2013年夏季起前者将为其网络电视用户提供全部的Sky频道内容。

拜耳化工制药集团和工业气体生产商林德集团股价分别上涨1.16%和0.83%,分列DAX涨幅榜第四和第五位。拜耳集团对Teva公司动物医疗保健业务的收购获得美国相关机构的批准。拜耳集团表示,该收购符合集团的战略发展目标,并将扩大其在动物医疗保健领域的产品范围。

林德集团宣布已与中国四川同凯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液化天然气装置设计和供货合同,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天130万标方原料气处理量,合同金额约800万欧元。

默克化工制药集团、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公司、蒂森克虏伯钢铁集团股价分别下跌1.14%、1.11%和1.04%,分列DAX跌幅榜前三位。日本野村证券分析师在最新的行业报告中指出,制药行业在2013年仍将面临诸多风险,如专利权过期、新药研制受阻以及由于欧洲紧缩政策而可能出现的药品价格下降等。分析师因此将默克集团股票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但由于制药行业在去年金融危机中的表现较好,分析师将其对欧洲制药行业的估值乘数提高,因此将默克集团目标股价由75欧元大幅上调至95欧元。  (刘婧)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