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憧憬A股复市大涨 离岸A股ETF溢价率飙升

憧憬A股复市大涨 离岸A股ETF溢价率飙升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0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时娜   ○编辑 钱晓涵

美国“财政悬崖”危机得以化解,压抑海外市场走势的不明朗因素扫除,外围股市全线走好,港股也受到提振,在内地元旦假期时大涨,恒指时隔一年半后再度站上23000点。而憧憬A股复市大涨,资金持续流入在港上市的A 股ETF,刺激A 股ETF溢价率大幅上扬。

1月2日,港股恢复正常交易,因为美国国会批准了化解“财政悬崖”的协议, 这使美国避开了坠入“悬崖”的危险,外围股市应声大涨,港股市场的投资者也受到提振,场外资金纷纷进场,推动恒指一举突破23000点大关,港股也顺利收出2013年开门红。

1月3日,港股继续走高并于盘中创出逾19个月新高,但投资者同时也开始把目光投向美国将于周五发布的就业数据,投资气氛稍转谨慎,恒指涨幅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收窄。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憧憬A 股复市开门红,在港上市的中资股仍涨势强劲,国企指数显著跑赢恒指。

截至周四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3398.60点,元旦后的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了3.27%;国企指数收报11987.23点,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4.82%;因不明朗因素扫除、投资气氛好转,市场成交也于本周明显放大,2013年前两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额飙升至853亿港元。

盘面上,中资金融股延续节前涨势,在2013年前两个交易日里持续领涨,其中民生银行周三一度急升9.1%,周四有所回吐,两日累计上涨7.14%;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两日的累计涨幅均超过3%;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财险两日累计涨幅也均超过7%。

资金持续流入A 股ETF搏A 股周五复市反弹,成为节日期间港股走势的一大特点。由于RQFII额度用尽A股ETF的申购通道没有放开,大批资金只好涌向二级市场,南方A 50、华夏沪深300、易方达中证100的溢价率均在过去两个交易日里大幅飙升。

港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南方A50港元交易部分收市报11.16港元,较每股资产净值溢价8.05%,两日累计涨幅4.3%;人民币交易部分收报8.93元,溢价率也高达7.73%,两日累计涨幅3.84%。华夏沪深300港元交易部分收报32.8港元,溢价率达5.46%,两日累计涨幅4.29%;人民币交易部分收报26.3元,溢价率为5.34%,两日累计涨幅4.37%。易方达中证100港元交易部分收报31.45元,溢价率3.27%,两日累计涨幅3.45%;人民币交易部分收报25.35元,溢价率3.95%,两日累计涨幅4.97%。

分析人士指出,不仅A 股ETF量价齐升,A 股ETF 相关的认购证也明显看到有资金流入,显示海外资金看好A 股复市表现,已提前布局A 股相关投资产品搏反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