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五粮液集团销售收入今年有望超600亿元

五粮液集团销售收入今年有望超600亿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0日06:54分类:公司动态

新华08网成都12月19日电(记者叶建平 叶含勇)记者从五粮液集团第十六届厂商共建共赢大会上了解到,今年1至11月,五粮液集团继续保持高位增长,实现销售收入514亿元,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将超过600亿元,利税将突破200亿元。

近年来,在四川省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及宜宾市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区”战略推动下,五粮液集团通过推行更加贴近市场的营销改革和完善产品结构,实现了品类布局高中低同步覆盖。同时,该集团还加大对产品质量安全的科研和技改投入,以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智辅举例说,公司前几年实施食品安全专项重点改造,将输酒管道全部更换为不锈钢管道,输酒阀门垫圈全部更换为硅胶垫圈,为此投入资金3400多万元。目前,整个酿酒过程所需设备和管道全部采用不锈钢材料、竹木或陶坛等天然制品。

据介绍,五粮液公司还在行业中率先进行生产车间技改,按照GMP设计实施30万级洁净度改造,严格划分洁净区和非洁净区,防止交叉污染,采用指纹识别系统,控制人员流动;安装摄像头对包装过程实施全程监控;对人流、物流实施全方位监控,确保食品安全。 

“从原料到成品,每个生产环节均制定有严格的工艺规程,要经过36道'质量关防线’、72个专检点,一瓶酒出厂至少要经过100关以上检测。”彭智辅说,“随着国家标准的修订更新,五粮液质量管理体系不断转版升级,而且还主动为行业标准提升服务。”

据了解,作为“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浓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五粮液集团先后参与了《浓香型白酒》、《白酒企业良好生产规范》、《白酒生产企业HACCP应用指南》等国家、地方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