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胡浩:良好公司治理是银行业稳健运行关键

胡浩:良好公司治理是银行业稳健运行关键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0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周松林

工商银行董事会秘书胡浩19日表示,良好的公司治理是获得和维护公众对银行体系信任和信心的基础,也是银行业乃至整个经济体系稳健运行的关键所在。

他说,自股改上市以来,工商银行始终坚持完善公司治理,围绕建设最严厉,最优秀,最受尊重的国际金融愿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严格遵守所在地的法律法规以及监管机构的规定和指引,积极构建由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组成的现代公司治理架构,不断健全决策科学、监督有效、运行稳健的公司治理机制,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及经济模式的增长和转变,强化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各方面业务的健康发展和业绩持续增长。

胡浩说,工商银行把董事会作为公司治理的核心,不断提高董事会的科学高效决策水平。今后工商银行将按照商业银行管理办法的监管要求,进一步加强资本管理,适应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调整经营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大力支持实体经济,不断提高公司透明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打造公司治理优良的上市公司集团。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