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短期理财基金持续受宠

短期理财基金持续受宠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9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短期理财基金持续受宠

年关将至,市场求“钱”若渴,闲散资金迎来一波“年末行情”,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收益也水涨船高。理财专家建议,玩转闲钱应遵循“短、平、快”原则,除了关注收益率之外,还要考虑安全性、流动性和便捷性。

截至12月14日,同花顺数据显示,全部货币基金(含短期理财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4597%,不仅超过了7天通知存款利率,也超越了1年期定存利率浮动上限的水平。其中,短期理财基金无申购赎回费用、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与银行协议存款,运作透明,风险较低,短期投资的收益率相当可观。以拥有国内最大规模短期理财基金产品的工银瑞信为例,截至12月14日,工银瑞信7天理财债券A类份额7日年化收益率为3.493%,B类份额则达到3.793%;14天理财债券A类份额收益率达到3.667%,B类为3.972%,业绩战胜了很多30天、60天理财产品,在同期限产品中一直名列前茅。

理财专家建议,如果想寻求短期投资机会,短期理财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随着银行揽储大战的深入,协议存款利率有望继续攀升,将进一步提升短期理财基金的收益。(曹淑彦)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