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元股份前高管ST天目原大股东遭上交所公开谴责

大元股份前高管ST天目原大股东遭上交所公开谴责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8日04:04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交所今日公开谴责大元股份前高管及ST天目原第一大股东,以惩戒其在决策程序、信息披露方面的违规行为。

经上交所查明,大元股份时任总经理兼董事邓永祥和时任副总经理袁野2011年在涉及“宁夏托里县世峰黄金矿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回购”事宜上分别存在对决策程序违规及信息披露违规、诚信意识和规范运作意识均极其薄弱等一系列违规行为。因此,上交所决定给予邓永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其五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给予袁野公开谴责。

另外,ST天目原大股东及公司原实际控制人章鹏飞在2009年“ST天目资产重组及股份转让”事宜中存在未及时披露重大信息及履行相关义务。因此,上交所决定给予杭州现代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原实际控制人章鹏飞公开谴责。(周松林)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