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阎庆民:引导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小微企业

阎庆民:引导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小微企业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0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莹莹

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近日出席2012年APEC中小企业峰会时表示,未来将引导信贷资金更多地投向小微企业。银行业在扶持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方面应主要把握四项重点,即“机构为主、机制为重、政策引领、目标先到”。

他表示,今后银行业还应坚持专业服务导向、商业持续导向与合作联动导向,引导银行帮助暂时遇到困难但发展前景良好的中小企业。这样可以在银行、政府、社会和企业联动的导向下,构建小微企业的信用安保体系。

“机构为主”即推动银行设立专营机构,目前有100多家商业银行设立专营机构,较好地发挥了为中小企业服务的作用。今年新设立的800多家农村金融机构已成为农村和小微企业服务的生力军。“机制为重”即围绕扶持中小企业融资机制建设,推动银行业的体制机制建设。通过“政策引领”,实施差异化监管,鼓励和推动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同时,在推动信贷目标落实和小微企业信贷增长方面确保“目标先到”。

阎庆民表示,推动建立专门的运营风险定价机制、独立核算机制、高效审批机制、激励约束机制、专业审批机制和违约通报机制。这些机制的建立将使银行业对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的服务效能得到提高,并能缩短审批周期。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