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巴西11月通胀率反弹至5.53%

巴西11月通胀率反弹至5.53%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衡量该国通货膨胀的主要指标———综合消费价格指数今年11月同比上涨5.53%、环比上涨0.6%,涨幅较10月份的5.45%和0.5%有所扩大。

数据显示,上月巴西食品价格上涨幅度减少,但交通成本明显上扬,其中食品和饮料价格环比上涨0.79%,增幅较10月份的1.36%有所下滑,而剔除食品和饮料价格后,巴西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增0.54%,增幅高于10月份的0.35%。

受通胀率高企的影响,在经历连续10次降息后,巴西央行在上月28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纪录低点7.25%不变,并表示将兼顾保增长和控通胀的任务,暗示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该利率水平不变。

另外巴西经济增长减速明显,据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0.9%、环比仅增0.6%,创近年来的最低增速,尽管在过去一年来,巴西政府推出了系列财政刺激政策。(吴心韬)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