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印尼泰国11月通胀率回落

印尼泰国11月通胀率回落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印尼和泰国政府3日均公布了最新通胀率数据,今年11月印尼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4.32%,增幅较10月份的4.61%明显回落,且小于市场预期中值4.57%。11月泰国CPI同比增长2.74%,增幅低于此前一月的3.2%和市场预期中值3.32%,且为连续第二个月实现通胀率回落。

印尼政府表示,上月该国通胀率的回落主要归结于食品价格的下滑,当月核心CPI同比增长4.4%,增幅较此前一月的4.59%有所回落。数据还显示,印尼当月CPI环比仅增长0.07%。

11月泰国CPI环比下滑0.35%;当月核心CPI同比增1.85%。泰政府预计,明年的通胀率将稳定在2.8%和3.4%之间。

分析人士称,通胀率的回落有利于印泰两国未来进一步调整利率,因尽管两国经济增长态势良好,但外围经济的疲软已削弱了其经济前景。

印尼央行在过去9次议息会议中均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记录低位5.75%不变;泰国央行曾在1月和10月两次降息,累计降息幅度为50个基点,目前利率为2.75%。(吴心韬)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