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国旅:机构博弈多空互现

中国国旅:机构博弈多空互现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王朱莹

昨日申万餐饮旅游指数下跌2.7%,领跌大盘。其中,中国国旅单日跌幅达8.38%,股价创半年新低,拖累行业指数下行。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该股“内斗激烈”,东方证券总部和四大机构现身卖出前五席位,但同时也有4家机构出手接盘,且多方并未处于明显劣势。

昨日早盘,中国国旅以27.01元低开,经过短时无量横盘后,股价突然直线下跌,此后便长时间在低位徘徊,几度触及跌停板。截至收盘,股价报24.83元,创半年新低,全日下跌8.38%,换手率为1.49%;成交额为3.25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大幅放大了1.64倍。

消息面的利空诱发了该股昨日的放量下挫。有关方面表示“风景名胜区长远发展目标是门票免费,回归公益性。”对于有“门票经济”依赖的旅游类上市公司来说,这一发展目标将会对其业绩形成巨大压力。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东方证券总部和4家机构在此时选择了出逃,合计卖出8044.82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5%。但同时有4家机构和恒泰证券北京南滨河路营业部逢低吸筹,合计买入金额达1.02亿元,成交占比达31%。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国旅的股东结构中,基金占比较高,昨日出现互相踩踏的情况,或是部分基金调仓所致。短期内,负面因素或将继续消化,但从公开交易情况看,机构的买入力度并不弱于卖出者,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