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媒体消息称A股IPO或于明年春节后重启

媒体消息称A股IPO或于明年春节后重启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6日14:38分类:新股

据东方早报12月6日援引投行人士的消息称,由于近期市场低迷,再加上第四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也在酝酿中,估计要到明年春节后一级市场才会再有新股出现,这也意味着资本市场的新股“堰塞湖”现象将愈演愈烈。业内人士认为,如何以市场化手段化解新股“堰塞湖”的问题,对市场来说将是一大考验。

“最新来自监管机构的信息显示,不仅12月份新股不太可能开闸,要开也要等到明年2月份,也就是春节后。”一位投行部负责人对东方早报表示。他预测,新股开闸档期排到春节后主要是因为到时候市场的流动性会比较充裕,“还有可能是监管机构需要一段时间,酝酿新一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要采取的措施。”

而随着IPO暂缓发行,被积压的800多家IPO企业心急如焚。今年糟糕的经济环境和突然叫停的IPO令公司和中介机构措手不及,打乱了发行节奏,不少IPO企业2011年的漂亮业绩,反而加剧了今年同比下滑幅度,沦为上市新壁垒。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2月6日援引深圳某大型券商保代人士的观点称:“年后很多企业要补充2012年年报,到时一大批企业业绩将不合格。”在一些投行人士看来,年关过后,目前积压的IPO企业中,或许有相当一部分将因为2012年业绩问题主动撤销材料。

据国际金融报12月5日报道表示,由于今年监管层在新股发行方面推进的一系列改革,与往年相比,今年IPO市场出现很多变化,比如高市盈率发行出现变化、过而不发的公司积聚等。

在此前的宁波保荐座谈会上,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强调,“现在排队发行企业数量太多,历史上从来没有。但是这些股票还是要发,关键问题是如何发。”

新一轮新股发行改革带来的最大影响是800余家新股“后备军”,如何以市场化的手段化解新股“堰塞湖”的问题,对市场来说将是一大考验。

证监会最新披露的在会首发企业名录显示,截至11月29日,IPO在审待发企业共计809家。其中,上证所主板155家,深交所中小板338家,创业板316家。新股审核和发行已经分别停止2个多月和1个多月,近期内也并未有重启迹象。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