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行业十巨头罕见联手 助人民币闯世界

银行业十巨头罕见联手 助人民币闯世界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0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银行业顶级巨头罕见联手护航,人民币国际化有望全面提速。截至12月5日,服务全球人民币巿场的香港人民币实时支付结算系统每日交易额已高达2500亿元人民币,而首笔涉及人民币的证券回购交易已于12月3日完成。

新华08网12月6日讯(上海证券报记者 时娜)银行业顶级巨头罕见联手护航,人民币国际化有望全面提速。包括花旗、汇丰在内的十家世界顶级银行高管聚首伦敦,就助推国际人民币业务发展达成一致——未来,将推动更多欧洲企业在贸易结算和投资交易过程中使用人民币,并把相关工作进一步拓展到拉丁美洲、非洲和中东。

截至12月5日,服务全球人民币巿场的香港人民币实时支付结算系统每日交易额已高达2500亿元人民币,而首笔涉及人民币的证券回购交易已于12月3日完成。

记者昨日从中国香港金管局获悉,由国际银行业巨头代表组成的中国香港地区与伦敦推动国际人民币业务发展的合作小组(以下称“合作小组”)4日在伦敦召开会议。

人民币业务向纵深发展

来自巴克莱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摩根大通、苏格兰皇家银行及渣打银行的高层代表共聚一堂,为人民币“闯世界”出谋划策。

今年以来,在中国香港及英国伦敦开设的人民币账户和人民币外汇交易量均显著上升。合作小组的代表指出,受惠于香港人民币实时支付结算系统延长运作时间的安排,两地银行相应延长了人民币交易时限,平均每日增加了20亿元人民币的交易额。

截至目前,已有8家银行加入了由香港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摩根大通及Euroclear发起的跨境抵押品管理安排,首笔涉及人民币的证券回购交易已于12月3日完成。

据记者了解,香港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与Clearstream正准备在2013年首季推出类似服务以便利跨境回购交易。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