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诺安灵活配置:注重风险控制 把握板块轮动机会

诺安灵活配置:注重风险控制 把握板块轮动机会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诺安灵活配置:注重风险控制 把握板块轮动机会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张春雷 郭佳楠

推荐理由:诺安配置基金通过科学的投资管理和资产配置程序,结合主动的宏观、市场、行业、公司研究,选择具有可持续优势的成长型股票和收益率、流动性俱佳的债券,力争使投资者享受到可持续的财富增长。凭借中长期良好的业绩表现,诺安配置基金在2011年度被评为“三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  

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是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2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设立于2008年5月,截至2012年二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46.42亿元,份额为49.89亿份。

历史业绩:诺安配置基金各期业绩稳健居前。截至2012年11月29日,该基金自设立以来净值增长45.73%,超越同期上证指数88.71个百分点;最近两年净值增长率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0.06个百分点;最近一年净值增长率超越同期上证指数6.42个百分点。此外,诺安配置基金在上涨行情中进取性较强,而在震荡市场中则注重风险控制。2009年市场大幅上涨,诺安配置净值上涨73.72%,在138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29位;2010年市场宽幅震荡,诺安配置净值上涨16.02%,在158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22位;2011年市场震荡下跌,诺安配置业绩排名同期可比166只混合型基金第36位。今年以来诺安配置业绩排名192只混合型基金第53位,超越同期上证指数7.51个百分点。

投资风格:注重风险控制、善于把握板块轮动机会。诺安配置基金自设立以来股票仓位基本稳定且保持中低水平,股票仓位维持在60%至70%间,操作风格较为稳健,注重组合风险控制。此外,诺安配置善于把握板块轮动机会:与2009年相比,2010年基金逐步增加对生物医药及机械设备等优势行业的配置比例,并减少金融保险、房地产行业的配置比例,为基金在震荡市场中的突出表现起到支撑作用。2011年,基金始终保持了对生物医药、传播文化等稳定增长的消费服务板块的较高配置比例,有效规避了系统性风险。进入2012年,该基金大幅加仓水受益于政策改革的电煤气等公用事业板块,同时顺应市场环境,适时关注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行业的阶段性行情,取得了较为良好的配置效果。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诺安配置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型品种,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