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保H股发行价定于每股3.48港元

人保H股发行价定于每股3.48港元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丁冰

消息人士11月30日透露,人保集团H股IPO美国路演簿记结束,随即召开定价会,敲定发行价格为每股3.48港元。

此前招股书披露,人保此次IPO的招股价在3.42港元至4.03港元之间。据接近人保IPO项目的人士透露,从簿记建档情况看,持低端报价的长线机构占比较高,人保最终以每股3.48港元接近下限定价,可以充分吸收长线基金,将有助于未来股东结构的优化。

人保集团自全球发售启动以来,取得较好成绩:11月22日海外路演首日即实现机构订单全覆盖,截至11月30日,获得近4倍的超额认购;11月26日香港公开发售也是首日实现全覆盖,散户认购火爆,截至11月29日,获得超17倍的零售认购。

市场人士分析,考虑到市场动荡等复杂因素,人保以接近下限区间的价格定价,将更好地抵抗市场不确定因素带来的冲击,稳定市场并为投资者的长远投资回报保驾护航。

据上述接近人保IPO项目的人士透露,人保本次IPO引进的基石投资者,多是在国际市场上表现优异的金融巨头及各行业领先的跨国公司。和单纯提供财务支持的基金类投资者不同,这些基石投资者将在其各自的优势领域,为人保集团的相关业务发展提供强大支持。此外,与往往局限于某一两个行业的战略投资者不同,人保集团的基石投资者遍及各个主要行业,非常有利于人保集团开拓及发展相关的各个业务板块。

招股书披露,上市后人保集团将继续按照“统一平台、集中管控、共享资源、驱动创新”的原则,积极展开人保财险业务、人身险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的大客户展业,充分利用“中国人保PICC”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对客户进行深度开发及二次开发,以提高客户开发成功率。

由于人保集团旗下财险业务板块已在香港上市,人保寿险板块的估值成为此次定价的关键。根据人保此次IPO的招股价区间3.42港元至4.03港元测算,交易前集团估值约人民币960-1130亿元。以已在香港上市的人保财险发行当时的股价及人保集团约69%的控股比例计算,集团人身险业务板块估值约为人民币282亿元-453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