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型城镇化”提振房地产产业链地产股吹响涨停集结号

“新型城镇化”提振房地产产业链地产股吹响涨停集结号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曹阳            

日前,管理层再次强调,中国未来最大的发展潜力主要在城镇化。有分析指出,新型城镇化有望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受此提振,周五房地产产业链板块出现反弹,并带动指数收红。房地产、建筑建材、家用电器、交运设备板块涨幅居前。

具体来看,截至周五收盘,申万房地产、建筑建材、家用电器和交运设备行业指数分别上涨3.50%、3.26%、2.32%和2.01%。其中房地产板块内9只个股涨停,分别是天津松江、万方地产、空港股份、顺发恒业、鲁商置业、中弘股份、华远地产、中江地产和三湘股份。此外,地产板块的龙头股万科A上涨3.8%,招商地产上涨5.81%,保利地产上涨3.33%、金地集团上涨5.17%。房地产板块内仅有同达创业一只股票逆市下跌5.47%。

有分析指出,近期“新型城镇化”正在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之一。十八大明确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新型城镇化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此外,新型城镇化主要受管理层推动与主导,在当前经济处于相对低迷阶段之时,管理层仍将“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而对冲经济下滑见效最快的就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新型城镇化的推进不同于过往简单的加大投资规模,其同时肩负着加快国家经济结构转型、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重任,因此对于我国经济增长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也对地产板块以及房地产产业链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在当前环境下,地产板块或许是A股能够由弱转强的最后稻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