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罗布德里索律师事务所中国部负责人汤巍:

罗布德里索律师事务所中国部负责人汤巍: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罗布德里索律师事务所中国部负责人汤巍:

高法律门槛保证巴西“引进来”质量

本报记者 吴心韬

罗布德里索律师事务所中国部负责人、巴中经济贸易促进会理事长汤巍表示,巴西是一个法律环境非常复杂的国家,但不要觉得它是不可逾越的障碍,且这种比较高的门槛可以阻止一些需要通过降低价格、降低品质等不正确手段的公司进入巴西,从而保证比较规范的中资企业能够在当地取得更好的效益。

汤巍介绍称,在巴西成立一家公司,如果不是一些特别的公司如医药公司等,成立的时间还是比较快,一般在15天到60天左右,不同的州可能程序不一样。而在分公司成立之前,需要首先在国内做章程、委托书、公证和认证,这些文件还要送到巴西,经巴西的法定翻译员在巴西翻译,这个时间大约需要60天左右。总的来讲,准备文件的时间可能比在巴西办理的时间还要长。

汤巍表示,在巴西没有代表处的形式,而设立分公司的申请难度很大、耗时很长,而且需要巴西联邦政府的特别许可,正常的时间大概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目前绝大多数的外资企业都是以子公司的形式成立。巴西对外资企业有一定的限制,但这些限制主要是在某些行业如新闻媒体业和核能等行业,同时对于外资控股的企业也有限制。

关于巴西的税务制度,汤巍认为其是一个相当烦琐和复杂的制度。但中企在巴西投资的时候,能够和巴西当地政府谈判,减免部分税。如在部分地区联邦税即法人所得税是可以进行谈判减免。

关于巴西的劳工体系,汤巍认为,巴西的劳工成本高,当然各个不同的行业和不同的企业,其薪水可能不一样。目前巴西劳工的平均总成本应该相当于劳工薪水的170%到180%,即企业雇佣一个工人,除了薪水以外,可能还要有70%到80%的其他支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