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香橼致信媒体:已发律师函要求李开复道歉

香橼致信媒体:已发律师函要求李开复道歉

经济参考报2012年09月14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辩称无任何欺骗行为,反而“拯救”过投资者“成千上万美元”的损失

新华08网北京9月14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林远 北京报道)由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牵头的60多位中国企业家与中概股做空机构香橼研究的纷争还在继续。9月13日,香橼的创始人莱福特向包括《经济参考报》在内的记者发来邮件称,为了保护香橼在全球范围内的信誉,已正式发出律师函,要求参与其中的企业家道歉。

此前,由李开复牵头,60多位中国科技企业的高管联名签署了一份名为《中国商界领袖联名谴责Citron》的公开信函。信函中称,因为美国的读者无法核实中国企业的真实情况,香橼的报告“充分利用中美两国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厚颜地说谎”。

莱福特在信中辩解道,李开复等人对香橼的攻击没有任何道理,误读了香橼以往的研究成果,不仅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更损害了香橼的名誉。他表示,李开复等人称香橼涉嫌通过发布不实报告操控股价,但实际上,香橼只是通过研究揭露问题,具体的股票交易还是投资者自己的决定。

李开复日前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称,2006至2010年有不少公司经过借壳的方式上市,他们造假的概率很大。一些做空机构看到了很好的获利方式,就开始“打”他们,也从中为自己和读者赚了不少钱。可是,香橼却走火入魔,铤而走险,开始“打”未作假公司。

莱福特则辩称,在过去六年时间里,香橼调查过20家中资企业,其中7家已经退市。香橼并没有任何欺骗行为,反而“拯救”过投资者“成千上万美元”的损失。因此,他在律师函中表示,要求李开复在内的62位中国企业家,立刻收回此前所有针对香橼的不当言论并作出道歉。

另外,莱福特在函中还要求包括华尔街日报在内的众多媒体作出道歉;立即关闭并停止使用“香橼诈骗”的网站及其域名;未来不再发表关于香橼的不当言论和消息。

截至记者发稿前,李开复等企业家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