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债期货仿真合约做空动能较强

国债期货仿真合约做空动能较强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熊锋

昨日国债期货仿真三张合约走势出现分化,市场人士分析,领跌的主力合约TF1303价格短期仍面临下跌风险。

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TF1303继续下挫,下跌0.318%至97.000元;而TF1212合约微涨,TF1306合约则小幅下跌。TF1303合约和TF1306合约价格日内波动较大,其中,TF1303合约日内一度分别接近涨跌停价格。三张合约总成交94904手,总持仓95824手,总成交较上一交易日增加,而总持仓较上一交易日减少。

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汪诚指出,从现券来看,昨日银行间可交割券涨跌互现。其中,周二下跌较多的12附息国债16当天上涨1.57%至98.92元。在资金面方面,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加权利率与前一日基本持平,而7天利率上行47BP至3.56%,波动幅度较大。

昨日TF1303合约下跌幅度较大,但在20日均线存在较强支撑。对于国债期货仿真近期走势,汪诚分析近日市场做空动能较强,短期内需关注TF1303合约价格是否能站稳20日均线,若不能,仿真合约价格或继续下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