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重磅资产“先托管后注入” 亿利能源定增在审获关照

重磅资产“先托管后注入” 亿利能源定增在审获关照

上海证券报2012年11月2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吴正懿 徐锐 ○编辑 阮奇

亿利能源停牌前股价异动原来“事出有因”。亿利能源今日披露,为消除潜在的同业竞争,大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拟将所持的乌拉特中旗等11家公司股权统一托管给亿利能源,并将进行内部资产整合。亿利资源集团还承诺,将积极创造条件促使亿利能源在6个月内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资产注入事项,1年内完成交易。值得一提的是,亿利能源的定向增发事宜正在审核过程中,大股东此番承诺可谓“及时雨”。

本月13日至15日,亿利能源股票异常波动,16日起停牌。亿利能源称,为消除潜在同业竞争,公司正与控股股东亿利资源集团就资产托管事宜进行商谈。而就在15日,根据监管部门要求,亿利能源披露了关于承诺事项履行情况的公告,其中并未提及上述事项。

据今日公告,亿利资源集团拟将其所持的乌拉特中旗100%股权、蒙古国新100%股权、德宝能源60%股权、内蒙古金山恒泰51%股权、新疆TCL能源50%股权、亿鼎煤化工60%股权、内蒙古库伦蒙药厂100%股权、包头中药公司58%股权、明谛生物医药13%股权、内蒙古维康医药46%股权、杭锦旗聚能49%股权等共计11家公司股权交由上市公司进行托管,并签署《股权托管协议》。

根据协议,亿利能源向亿利资源集团收取固定托管费用。此外,托管期限内,亿利资源集团向公司支付亿利资源集团应占受托企业当期净利润的10%的业绩提成。而本次托管的股权资产日后将会提交上市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资产置入相关事项。

根据亿利资源集团今日同时出具的相关承诺函,其将积极创造条件使亿利能源具备6个月内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资产注入事项的条件,相关资产交易价格按照账面净资产与评估值孰低的原则确定,并在本次承诺作出之日起1年内完成交易。而若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未能通过相关资产交易议案,亿利资源集团还将保证积极创造条件尽快使相关标的资产达到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并在承诺作出之日起2年内将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或向独立第三方转让。如上述相关资产交易议案最终还是未能获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无独立第三方进行受让,则相关资产仍继续由亿利能源进行托管。而为最大程度规避同业竞争,亿利资源集团还承诺在今后1年内完成相关企业注销或对外转让工作,包括注销鄂尔多斯市亿利合成新材料有限公司等。

值得一提的是,亿利能源日前正在筹备定向增发事宜,拟募资收购东博煤矿100%股权,并投资建设乌拉山煤炭集配物流项目。而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大股东亿利资源集团将把上市公司作为发展及整合煤化工循环经济和医药业务和资产的唯一平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