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化化肥退出云天化资产注入缩水放弃配套融资

中化化肥退出云天化资产注入缩水放弃配套融资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孟斯硕

原计划注入云天化160亿元资产的重组计划被迫进行调整,资产注入规模降至137.88亿元。

云天化23日公告,公司对资产重组方案进行调整,云天化集团所持有的中轻依兰(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云南天创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不再作为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资产。此外,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不再参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资产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股权比例由100%变更为60%。

今年6月,云天化抛出资产重组方案,拟以不低于12.87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约10.27亿股来购买云天化集团拟向其注入磷矿、磷肥及磷化工板块的资产,标的资产的评估预估值约为160.7亿元

具体方案为,公司拟向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江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金星化工有限公司及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或有权处置的云南云天化国际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40%的股权、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86.8%的股权、中轻依兰(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云南天创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及云天化集团直属资产。

同时,云天化向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4000万元的方式购买其合法持有的云南天达化工实业有限公司29.67%的股权,并向云天化集团以募集的配套资金购买其合法持有的天达化工70.33%的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

但是在新方案中,云天化集团所持有的中轻依兰(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云南天创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不再作为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资产。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不再参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资产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股权比例由100%变更为60%。

此外,新方案在重组中将不再配套融资,云天化认购云南天达化工实业有限公司70.33%股权的方式,由支付现金方式变更为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式。

对于方案的变化,云天化在公告中指出,为了充分保护本公司股东的利益,考虑到中轻依兰和天创科技属于亏损资产,公司决定不将中轻依兰和天创科技纳入本次重组范围。同时,由于中化化肥有限公司认为三环中化评估结果低于其预期,不符合其经济利益 ,经中化肥提出,交易各方协商一致同意退本次重组其所持有的三环化肥40%股权亦不再作为本次重组标的资产。

重组完成后,云天化将拥有化肥、机工玻纤新材料磷矿采选等四大业务板块,同时拥有国内外较为完整的营销体系和研发队伍从而实现云天化集团整体上市的目标,并成为全球前五大农业化工类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