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景顺长城陈嘉平产业趋势下优选个股

景顺长城陈嘉平产业趋势下优选个股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疲弱,取得正收益成为多数股基追求的目标,那些业绩领跑的股基则引人关注。晨星数据统计,截至11月16日,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今年获得7.07%的总回报率,在426只可比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2。

震荡市如何进行投资?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经理陈嘉平认为,寻找产业趋势下的受益者是关键。从过去几年A股市场表现来看,每个上涨阶段涨幅靠前的股票都不一样,从早年的金融地产到近年来的酒类、商贸,各个板块领涨的股票都发生了变化,这背后是中国的经济结构发生了变化。比如,同样是基建行业,以前是铁路、公路、港口,而近年则看重和城市化有关的行业,如环保、垃圾处理、城市地铁等,这种变化就是产业趋势。所以要寻找在3-5年的产业趋势下能够带来较好回报的股票。在上述思路的指导下,陈嘉平看好医药、公用环保、绿化、传媒等行业。(江沂)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