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沪深股指小幅收跌 “地量”印证悲观情绪

沪深股指小幅收跌 “地量”印证悲观情绪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0日16:23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20日A股走出冲高回落行情,沪深股指尾盘双双小幅收跌。两市成交总量徘徊于700亿元以下的“地量”,印证了较为悲观的市场情绪。两市大多数个股告跌,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不足9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5只个股涨停。

新华08网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潘清 何广怀)20日A股走出冲高回落行情,沪深股指尾盘双双小幅收跌。两市成交总量徘徊于700亿元以下的“地量”,印证了较为悲观的市场情绪。

承接前一交易日尾盘升势,上证综指当日以2020.43点小幅高开,早盘窄幅震荡并上摸2023.61点的全天高点。此后沪指震荡回落,午后下探2004.17点后,以2008.92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8.06点,跌幅为0.40%。

深证成指收报8052.79点,跌7.76点,跌幅为0.10%。

伴随股指下行,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告跌,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不足9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5只个股涨停。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出现不同跌幅。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平安在汇丰计划减持其全部H股消息影响下大跌3.18%。华能国际逆势出现3%以上的较大涨幅。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334亿元和337亿元,总量继续徘徊在700亿元以下,表明市场情绪较为悲观。

受中国平安大跌拖累,券商保险板块跌幅居前。煤炭、传媒教育、机械制造、综合类走势相对较弱。电力、农业、家电、旅游餐饮等10个行业板块逆势上涨,不过幅度有限。

沪深300指数收报2164.88点,跌10.10点,跌幅为0.46%。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公用逆势小幅上涨,其余指数跌幅都在1%以内。

沪深B指逆势收高。上证B指收报217.66点,涨0.13点,涨幅为0.06%;深证B指收报596.99点,涨4.28点,涨幅为0.72%。

20日深交所创业板指几度小步上攻均受阻,反弹势头趋弱,收报656.61点,比上个交易日跌0.33点,跌幅为0.05%。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达66.89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13.18%。(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