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大盘走势能否“逆袭”市场一致预期

午评:大盘走势能否“逆袭”市场一致预期

中证网2012年11月16日11:49分类:报盘

年底资金面紧张、沪指或将考验1800点,以上是当前市场较为认同的一致预期。但经验告诉我们,一致预期往往难以准确兑现,因此展望中期行情,大盘走势很可能再度“逆袭”一致预期,这意味着市场或者将大幅跌破1800点,或者根本不会出现明显下跌。   

沪综指本周五中午以2012.26点报收,下跌0.89%,盘中最低下探至2008.85点,最高上探至2028.69点。此外,深成指收报8084.42点,下跌1.24%,盘中最低下探至8071.67点,最高上探至8177.35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4468.83点,下跌1.20%;创业板指数收报656.09点,下跌0.47%;上证B股指数下跌0.82%,收报216.46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0.56%,收报592.72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五中午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全部出现下跌。其中,煤炭、国防军工、食品饮料指数跌幅居前,具体跌幅分别为1.98%、1.63%和1.59%;与之对比,房地产、建筑、机械指数今日上午跌幅有限,具体分别下跌了0.16%、0.23%和0.49%。   

本周五个交易日,大盘基本保持着单边下跌的格局,1999.48点面临越来越大的考验。市场下跌的逻辑比较清晰:首先,作为护盘主力军,银行股短期已经开始显现疲态;其次,年底资金面紧张,这既包括了季节性因素,也包含了对IPO重启的担忧;最后,如果跌破1999点前期低点,那么很多短线资金、抄底资金或许会再度离场,从而形成新一轮多杀多。   

但是,在逻辑清晰的背景下,我们仍不能忽略股市对人性的反映。从过往经验看,一致预期形成初期对市场的影响确实存在,但其后准确兑现的可能性并不是很高。这意味着,1800点或者在未来一段时间被大幅跌破,从而套住基于一致预期抄底的资金;或者当前市场根本就不会出现明显调整,从而令等待一致预期兑现的资金踏空。何去何从其实从基本面已经难以找到答案,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在未来两个月加大对市场情绪的关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