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0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低位增长

10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低位增长

经济参考报2012年11月19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1月19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据央行数据,10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达216.25亿元人民币,连续两个月正增长。这一数额相较于9月1306亿元的正增长量,“缩水”不少。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称,在当月贸易顺差扩大的情况下,外汇占款增量不多可能主要是因为当月美元指数结束此前下行态势并趋稳,同时虽然人民币对美元继续升值,但市场预期未来仍有不确定性,为此企业和居民结汇意愿出现阶段性下降。

目前央行尚未公布央行口径的外汇占款,市场人士预计,10月央行口径的外汇占款也不会太高,央行通过外汇占款渠道发放的货币有限。不过,尽管10月外汇占款增量处于低位,但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市场流动性仍将较为宽松,央行仍会以逆回购补充流动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