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天弘基金:四季度经济企稳迹象显著

天弘基金:四季度经济企稳迹象显著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1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曹淑彦

综合近期宏观经济数据及政策环境,天弘基金认为,整体来看,经济运行改善迹象正逐渐增强,政策环境宽松,四季度经济企稳迹象显著。

天弘基金指出,10月我国出口同比增长11.6%,创5月来新高,贸易顺差为320亿美元,创4年来新高。进口同比增长2.4%,与9月持平。进出口连续两月的改善是对欧美国家经济小幅复苏的反映,同时也有助于顺利实现我国经济在四季度企稳。与此同时,10月CPI同比增长1.7%、PPI环比增长0.2%,均略超市场预期,4%的通胀管理目标完成难度不大,通胀的有效控制无疑对刺激需求及政策维持宽松提供了空间和条件,而PPI环比数据的改善也利于企业去库存的结束和盈利的改善。

天弘基金指出,工业增长方面,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6%,比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已经实现连续第二个月反弹,环比增长0.81%,预计10月发用电量仍会缓慢回升,经济触底反弹迹象日益明显;新增人民币贷款方面,10月全国金融机构新发放5052亿人民币贷款,略低市场预期,但信贷投放向其他融资渠道扩散的迹象日益显著。从社会融资规模来看,央行最新数据显示,1-10月社会融资总额为13.0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了2.42万亿元,意味着当前货币环境对实体经济依然是支持的。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