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通过验收

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通过验收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1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郭力方

中国证券报记者12日从水利部获悉,全国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日前通过水利部组织的审核验收。规划提出,到2015年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5万平方公里。

规划提出的其他具体目标为,“十二五”时间,国家重点治理小流域2万条,治理程度达到70%,实施专项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整治1500万亩。同时,在全国重点水土流失区建设30个以上全自动、高标准的水土保持监测站点。

此外,规划围绕保护优先、综合治理、分区防治、项目带动、生态修复、科技支撑的“六大战略”统筹布局。“十二五”期间,规划拟续建革命老区水土保持、农业综合开发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南方崩岗治理工程、黄土高原淤地坝工程等12项重点工程项目,新建黄河中游粗泥沙集中来源区拦沙工程、黄土高原综合治理工程等5项重点工程项目,实施预防监督管理制度建设、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技术标准体系建设等18项管理改革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