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文化产业指数发布填补资本市场空白

两文化产业指数发布填补资本市场空白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9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于2012年11月9日发布深证文化产业指数(简称“深证文化”,代码“399654”)和巨潮华侨城文化产业指数(简称“OCT文化”,代码“399397”),两指数基日均为2009年6月30日,基点为1000点。

□本报记者 张莉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于2012年11月9日发布深证文化产业指数(简称“深证文化”,代码“399654”)和巨潮华侨城文化产业指数(简称“OCT文化”,代码“399397”),两指数基日均为2009年6月30日,基点为1000点。

在样本选择中,深证文化和OCT文化指数在国家统计局文化产业的分类基础上进行了积极创新,剔除了部分文化设备生产及销售,增加了创意设计、新媒体等新兴文化产业,符合人们对文化的普遍认识,具有突出的市场特征。数据显示,自2009年7月1日至2012年10月31日,文化产业指数整体走势强于两市主要指数,期间深证文化指数累计收益为39.38%,OCT文化指数为20.14%,而同期深证成指为-26.77%,巨潮A指为-17.96%。

近年来,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进入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文化产业上市公司的数量也越来越多。此次文化产业指数的发布在国内尚属首次,填补了国内资本市场文化产业指数领域的空白。深证文化和OCT文化指数分别反映深圳市场和深沪两市文化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价格走势,并为市场提供文化产业指数化投资标的。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介绍,巨潮华侨城文化产业指数为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定制冠名指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