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头条)中信证券金牛团队获奖感言

(头条)中信证券金牛团队获奖感言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5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头条)中信证券金牛团队获奖感言

寻找行业蓝海 追求差异化竞争

感谢中国证券报提供的这个平台,让卖方分析师有机会展示各自的研究实力。

过去的十年间,中国的资本市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中国的卖方研究也经历了从小到大,从起步阶段进入成熟期,现在无论从卖方的数量和研究的广度上来讲,都有明显的提升,对投资者服务、获取佣金,成为当前券商研究的主要商业模式。现在市场不好,但参与原有商业模式的证券公司越来越多,所以,未来券商研究行业面临的挑战应该是挺大的,就像所有的行业一样,券商研究要正视自己的困难、寻找新的商业模式,以应对市场变化带来的挑战。

对于证券公司来讲,研究和销售是两个重要的竞争力。那么在未来,无论怎么改变,肯定是产品越来越多、服务越来越多、客户越来越多、服务的方式越来越多,需要我们提供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因此,证券公司的研究实际上前途光明,最关键的就是我们能不能敏锐地察觉这些变化,不仅自己要及时跟上,而且要推动公司的业务转变,推动我们各自的公司寻找蓝海,进行差异化的竞争,实施转型。未来,随着管制放松,金融需求的扩大,大家对研究的需求也与日俱增,我们要坚守研究这块阵地,把这块业务做得更好。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当前金融改革的大背景下,中信证券研究部将继续不遗余力的发展研究这块业务,将金融创新作为券商发展的源动力体现于研究之中,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