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银短期弱势 后宽松时代上行可期

金银短期弱势 后宽松时代上行可期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由于全球性的宽松基调已经较为明显,且欧美国家仍旧存在潜在风险点,加之自9月开始印度、我国金银消费旺季来临,故金银中期上涨依然可期。

□永安期货 孙琳

全球式的宽松并未给黄金营造更多的上涨空间,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更多商品功能的体现。IMF多次下调经济预估以及最新欧盟峰会针对西班牙等国援助提出实质性解决方案且在银行业援助等重要议题上仍存分歧,市场情绪明显承压,而另一方面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强劲,从而令此前宽松利多逐步递减,故短期金价仍旧明显承压。

不过,由于全球性的宽松基调已经较为明显,且欧美国家仍旧存在潜在风险点,加之自9月开始印度、我国金银消费旺季来临,故金银中期上涨依然可期。

后宽松时代黄金上行可期

以美国为首的各主要经济体在近1个月内陆续对外公布宽松计划,期间金价也出现明显上涨,但相对于美联储敞开式的QE3,各国宽松的边际效应呈现递减之势。鉴于全球“统一性”的宽松动作将成为未来“通胀”的温床,预计年内金价底部将呈现逐步抬高之势,而后市对于金银价格最大的支撑则来自于美国的财政悬崖以及国内四季度可能推出的刺激政策。不过,由于上述利好目前仍未形成较为明显的炒作氛围,金银重拾升势的时间周期或再推后,短期更多是在前期获利盘的拖累下震荡回落。

原油震荡偏弱 美元指数暂稳

无论出于地缘影响还是政治博弈,近期的油价表现相当“淡定”,这也使得金银走势较为茫然。从目前走势来看,原油下行风险并未完全释放,需求疲软仍旧是主要压力所在。接下来,随着取暖油使用高峰到来以及美国大选的最终揭晓,油价走高概率较大,进而对金银带来利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美元指数近期表现同样迷茫,日线图上亦无明显的趋势型行情产生,因而对大宗商品的指引效应削弱。而黄金在近期美元未有明显反弹的情况下下行趋势明显,显示金银自身基本面看跌的因素仍在发挥作用,因此,对于短期的金银价格走势仍应持相对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