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中鼎股份业绩稳健增长 高端升级在即

中鼎股份业绩稳健增长 高端升级在即

国金证券2012年10月31日19:24分类:国金证券

业绩简评

中鼎股份201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26亿元,同比增长10.5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91亿元,EPS 0.49元,同比增长8.45%。

经营分析

公司毛利率回升,前三季度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30.56%,相比去年同期提高1.29%,符合我们前期对于公司成本下降盈利能力提升的判断。

四季度业绩将受益基数效应,全年业绩达到预期概率大:去年四季度受高价存货影响,公司单季毛利率下降至24.61%,造成去年四季度单季仅实现EPS 0.05元(占比全年10%);公司今年受益于成本下降和低基数效应,四季度业绩将出现高增长,全年业绩增速达到预期是大概率事件。

借助新收购美国Acushnet公司,公司将向航空航天、天燃气(含页岩气)等领域的高端密封件业务延伸:Acushnet公司已经获得波音公司、卡特彼勒公司、美国迪尔公司、玛涅帝?马瑞利公司等国际知名主机厂及美国通用公司等全球知名汽车主机厂的配套认证,便于公司顺利切入相应的航空航天、天燃气(含页岩气)等领域,未来有望获得高端密封件领域的订单。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

我们保守预测公司传统业务2012 -2014年EPS分别为0.92元(扣除转让子公司中鼎泰克投资收益后为0.62元)、0.85元和0.94元; 预测Acushnet 2012-2014年EPS分别为0.05元,0.065元和0.085元。

我们采用分部估值法对公司估值,给予公司未来6个月15.33元的目标价(16*0.85+27*0.065=15.33)。

公司传统业务经过前几年的海外扩张战略,公司已经完善了海外销售渠道,并进入一流车厂的全球开发平台供应链,未来有望获得大批订单,我们给予16x13PE;

Acushnet是世界一流的橡胶密封件制造商,中鼎引进Acushnet技术后将获得巨大进口替代市场,因此我们给予Acushnet业务27x13PE。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