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安锐智沙龙激荡行业才智沉着理念助力帆船赛事勇创佳绩

华安锐智沙龙激荡行业才智沉着理念助力帆船赛事勇创佳绩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3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田露

近日,2012华安锐智沙龙(深圳场)在深圳举行。在这个以“新市场、新工具、新机遇”为主题的研讨会上,华安基金的投研团队和与会人士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和观点,并进行了充分交流。华安基金首席投资官尚志民指出,在新的监管思路下,基金公司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除了传统的股票、债券市场,更多的新工具开始进入基金公司可投资的范围,同时海外市场的开拓也正成为各家大型公司提升投研实力、更好服务客户的手段。

据悉,锐智沙龙始于2008年,是华安基金精心打造的高端小型研讨会,旨在通过行业专家小范围的脑力激荡,对热门的经济、金融话题进行研讨、交流,同时和公司的客户分享华安的研究成果。华安基金期待通过锐智沙龙这个平台,让最新、最热门的话题得到最充分、最专业的讨论和交流。如今,沪、深两地的锐智沙龙都已在公司伙伴和客户中形成一定的影响力且各具特色,成为华安与各位专家展开专业交流的高效平台。

在锐智沙龙举办的同时,华安基金在10月29日刚刚结束的2012第六届中国杯帆船赛上也表现出色,华安基金组队参赛的“华安雄涛”号和“华安雄风”号最终分别取得了HKPN B组亚军和IRC C组季军的佳绩。这是继华安雄涛号去年获得第三届海峡杯总冠军后的又一大赛事好成绩。同一船队两条船同时进入前三甲,这在中国杯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国际大帆船赛,中国杯在国际帆船界的影响力不断增长,它曾被CNN称为世界上“最具雄心的帆船赛事”,2010年起被正式列入了ISAF(国际帆联)大帆船赛历。此外,据了解,2012年的此次比赛遭遇了超大风浪,多只参赛船只桅杆折断,船破帆裂,被迫退出比赛,但华安双雄的船员发挥沉着稳定,愈战愈勇,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作为船队队员的华安基金市场营销总监唐泠表示,帆船运动理念与资产管理的理念存在高度的契合性,比如对信息、知识和经验的无尽追求,在不断变换的环境下有效管理风险,寻找机会,以及亲密无间的团队合作。她介绍称,此次比赛华安基金有3位员工作为船员直接参赛。

“对于基金管理人而言,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需要掌握知识、信息和经验的团队来管理和控制风险,这与为投资者寻找投资机会的能力同样重要。”唐泠表示,与业内联手其他体育赛事相比,华安基金选择中国杯帆船赛作为合作伙伴,更多的是试图寻找体育运动与资产管理公司业务管理的相似点,并以此提炼和深化企业品牌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