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工行发布资本规划 拟择机再融资

工行发布资本规划 拟择机再融资

经济参考报2012年10月29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0月29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10月26日,工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行资本充足率规划目标为:2012年末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2%,核心资本充足率不低于9.5%;2013年和2014年末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1.5%,一级资本充足率不低于9.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不低于8.5%。”同时,工行表示将努力通过强化资本约束等方式实现本规划目标,必要时亦不排除采取配股、定向增发、发行次级债券及其他外源性资本补充方式补充资本。

按照银监会今年6月颁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应分别不低于8.5%、9.5%和11.5%。截至6月末,工行并表口径资本充足率为13.56%,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0.38%。

“随着信贷投放规模逐年扩大,资本需求日益扩大,如不进行资本补充,则至'十二五’期间,工、农、中、建、交五家大型银行将面临近4000亿元资本缺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指出。(蔡颖)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