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公司化生活》

《公司化生活》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作者:(美)道格拉斯·洛西科夫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所有人的生活背后,都有许多家有限公司。本书回顾了500年以来商业社会的发展,几个世纪以来企业所带来的影响已把我们的世界转变成为一个个人之间彼此较量的世界。企业已经让人们与生活的真实意义渐行渐远。

书中追溯商团主义(corpo-ratism)自文艺复兴时期开始的萌芽,回看今日社会无不处于公司、集团影响下的日常生活,思考欧洲古代各种职业行会演变至垄断及跨国集团的进程。面对公司对我们生活的掌控,作者认为解决之道其实也很简单,让我们在全球化时代中保持头脑清醒。

作者简介:

道格拉斯·洛西科夫为纽约大学教授,对大众文化的研究与反思剑走偏锋却直指人心,是美国重量级的大家,也很有争议。他著书颇丰,其纪录片《说服者》轰动一时。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