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只人民币计价股票下周一登陆港交所

首只人民币计价股票下周一登陆港交所

上海证券报2012年10月2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香港已上市公司合和公路基建有限公司(合和公路)昨日宣布,以配股方式发行的1.2亿股人民币新股,受到市场热捧,已获逾10倍超额认购,配售股份将以每股3.22元人民币定价,下周一在港交所买卖。

⊙记者 时娜 ○编辑 叶苗

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下周一在港交所挂牌交易。

香港已上市公司合和公路基建有限公司(合和公路)昨日宣布,以配股方式发行的1.2亿股人民币新股,受到市场热捧,已获逾10倍超额认购,配售股份将以每股3.22元人民币定价,下周一在港交所买卖。

这次配股让合和公路成为首家实践港交所“双币双股”上市模式、在同一市场同时向投资者提供人民币交易股票及港元交易股票的上市公司。

据介绍,合和公路新股在港交所主板另设的人民币柜台交易,以人民币计价、交易及结算。人民币交易股票及港元交易股票不论股息、分配及投票权等各方面均享有同等地位。

合和公路将设立港元及人民币两个股东名册,两边可互通。周五起,合和公路实物股东可通过中央证券登记柜台,选择把持有的港元股票换成人民币股票,其后也可把人民币股票转换为港元股票,非实物股东可于下周一起通过银行及经纪代办换股的手续。另外,实物股东从本周五起至11月23日下午4点半,转换股票均免费。

合和公路新股的发行,也使港交所推人民币股票的梦想终于成真。

近年来,随着人民币受宠,港交所积极挖掘人民币国际化商机,相继推出了人民币上市债券、人民币计价的REIT(房地产信托基金)、人民币计价的ETF及人民币货币期货等一系列人民币产品,但是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虽然酝酿了近两年,却迟迟未见有相关产品面市。

本月12日,嘉实MSCI中国A 股指数ETF在香港上市,成为全球首只既可用港币又可用人民币买卖的A股实物ETF,开创香港“双币”交易先河。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