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近3个交易日14只股票累计涨幅超10%

近3个交易日14只股票累计涨幅超10%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6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申鹏

最近3个交易日大盘呈持续调整走势,大部分个股随行就市,但有413只股票逆市上涨,占总数的1/6左右。其中,14只股票走出独立行情,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累计涨幅最大的3只股票是梅雁水电、柳钢股份和宁波海运,分别累计上涨25.42%、23.46%和21.02%。

上述14只逆市大涨的股票具有显著的低价特征,平均价格只有5.98元,其中有9只昨日收盘价低于5元,超过10元的仅有2只。若考虑到阶段涨幅,其启动时的平均价位更低,在5.2元左右。

在近几日的行情中,低价股明显形成了市场内的热点,一方面,一些对经济周期较为敏感的行业如钢铁、航运等的成分股大多价格较低;另一方面,炒作低价股对资金的消耗量相对较少,也成为投资者青睐低价股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