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S*ST天发股改再次遭否 加剧退市风险

S*ST天发股改再次遭否 加剧退市风险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6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S*ST天发10月25日召开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暨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股改方案未获通过,这也是S*ST天发第三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被否。由于12月31日的时间卡口,公司面临退市倒计时。

□本报记者 向勇  

S*ST天发10月25日召开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暨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股改方案未获通过,这也是S*ST天发第三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被否。由于12月31日的时间卡口,公司面临退市倒计时。

此次提交的股改方案是通过非流通股东送股和公积金向流通股东定向转增,流通股东每10股增加3.5股。

昨日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是,所有参加表决的股东和流通股东的表决赞成票均未达到2/3。流通股东表决中,51.51%反对,47.08%赞成,议案未获得通过。公司第一大股东舜元投资未参与表决。

从股东会现场情况看,此次股改方案被否的主要原因是流通股东对获得的对价不满意。

S*ST天发因2004年度、2005年度、2006年度三年连续亏损,公司股票于2007年5月被深交所暂停上市。公司若今年年内不能完成股改与重组,公司可能存在彻底退市的风险。

公司董事长史浩樑在宣读完表决结果后,向与会股东传达了一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发给公司的退市风险监管函。该函指出,“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于2012年12月31日前对公司是否恢复上市做出审核。如你公司不能如期实现股改和重大资产重组,可能因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而被深交所终止上市。”

今天下午S*ST天发还将举行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讨论重大资产重组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相关议案,但是重组方案即使获得通过,因股改未完成,大限到来时,仍然会退市。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