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商基金张永志四季度看好利率债

华商基金张永志四季度看好利率债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余喆

当前多项数据显示中国经济见底企稳,但债市行情却难以重复上半年的火爆。华商稳健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经理张永志表示,后续将更为看好利率债机会,对信用品种则持相对谨慎的态度。

张永志称,未来中国经济可能一直处于“下台阶”的过程,很多在结构调整中的非经济发展核心行业的去产能化需要很长过程,盈利亦将长期不佳,这将对企业偿债能力产生负面影响。“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中国将面临增长率合理下降及企业盈利下降,降息周期不可能很快结束,因此利率市场风险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但他认为,目前企业偿债能力下降未能充分反映在信用债走势上,将令信用债风险加深。

提及今年剩余月份中可能出台的货币政策,张永志认为在近期人民币汇率重拾升势的状况下,未来降准的可能性较小,若出现阶段性的资金紧张,预计央行仍会倾向用逆回购的方式来进行调控。但如果未来企业利润依然处于下滑过程中,也不排除降息的可能。

对于中小企业私募债,张永志表示暂不会考虑相关投资,因为其发行利率太低且风险补偿不够,没有太多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